本學系於113年4月舉辦2場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2024-04-09 一般公告

專題演講一 講  題:Joys and benefits in my research career 講  者:林民昆(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教授) 活動時間:113年4月19日(星期五)9:10-11:00 專題演講二 講  題:From Traditional Healing Practices to the Challenges in the Anthropocene 講  者:...

產學合作1. 中藥產學人才共同培養計畫

2024-04-02 一般公告

中藥產學人才共同培養計畫 **計畫目標** 一、培育中藥產業專業人才,滿足產業之人力需求。 二、補助學生在學期間之經濟需求,並保證畢業後之就業機會。 三、促進學術界與產業界之合作與交流,提升中藥產業之競爭力與創新能力。 本學系規劃導入中藥產業鏈結,並增加中藥產業所需證照,如HACCP、PIC/S GMP、ISO法規認證與藥事法規、製藥工程師、保健食品工程師相關之課程與輔導。

產學合作2. 菁英三角教學

2024-04-02 一般公告

113 菁英三角教學 以菁英教育概念建立「教師-業師-學生」三角教學模式 由本學系1位教師搭配1位中醫藥產業教師負責3位學生,以畢業即就業為導向,藉由三角共學模式幫助學生規劃學習歷程。 每位學生依照其個人生涯規劃,搭配來自中藥廠、生技廠、食品廠、中藥商、中醫師等業界教師。

本學系張文德系主任受邀電台節目「教育不一樣」,歡迎一同聆聽中藥系的傳統與創新!

2024-04-02 一般公告

「教育不一樣」是由瑩光教育協會創辦人藍偉瑩主持的優質電台節目,透過「高中不一樣、學習不一樣、科系不一樣、人才不一樣」等四大面向,讓學生、家長以及老師們看見教育現場多元的面貌,讓孩子們可以在這關鍵的過程中,找到生命的價值。 張文德系主任於113年3月16日受邀專訪,介紹本學系的課程特色以及未來發展,歡迎大家一同來了解我們中藥系的傳統與創新!! 收聽平台:

本學系與佳格食品集團規劃產學合作,共同開發中藥材保健產品之發展潛能

2024-02-05 一般公告

擁有桂格、得意的一天、天地合補及福樂等知名品牌的佳格食品集團,研發處孫淑文副處長、行銷處楊孟娟副處長、研發處洪啟章資深經理一行三人,於113年1月23日蒞臨本校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簡稱中藥系)指導與交流。雙方就中藥研究、人才培養、製程減碳等合作議題,與老師們進行深度討論。 佳格食品集團成立於1986年,為台灣最大穀物營養品供應商,旗下品牌包括桂格、得意的一天、天地合補、福樂、多力,...

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之藥香時光市集,熱鬧開市!!

2023-10-25 一般公告

本校微學分課程「中藥房的前世今生」為本學系與中城再生文化協會所合作開設,因緣際會之下,張文德系主任受邀參與「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藥香時光市集」之活動企劃,與台中市中藥商公會攜手合作,並邀集產業界共襄盛舉,於平等街至三民路盛大舉辦台中首次的中藥文化市集嘉年華。   

本學系於112學年度起聘任林佳欣博士為兼任助理教授

2023-08-03 一般公告

林佳欣老師是本學系畢業校友,在大學期間受過完整的中藥專業訓練,就讀博士期間也有協助實驗教學的經驗。 目前規劃安排林老師協助講授大學部藥用植物學實驗及生藥學實驗課程,碩博班同學們也可以與林老師進行學術研究交流喔!

榮聘奧地利格拉茨大學University of Graz生藥學教授Rudolf Bauer為本學系客座教授

2023-08-02 一般公告

中醫學院邀請奧地利格拉茨大學University of Graz生藥學教授Rudolf Bauer擔任本學系客座教授,Rudolf Bauer教授並於今(112)年暑假親臨本校,接受洪明奇校長親自頒發聘書。 Rudolf Bauer教授訪校期間對本校師生進行2場專題演講,一為本學系主辦之「Progress in the development of PhEur monographs for...

本學系訂於112年4月28日舉辦「細胞治療的發展現況與品質管制」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2023-04-18 一般公告

專題演講 細胞治療的發展現況與品質管制 講  者:張立勳資深經理(長聖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學系訂於112年4月7日(五)舉辦「Herbal Medicines:Who cares?How the use and quality of herbal medicines are linked」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2023-04-03 一般公告

Herbal Medicines:Who cares?How the use and quality of herbal medicines are linked 講  者:Prof. Michael Heinrich(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玉山學者)

112年暑期海外實習甄選開始囉~

2023-03-06 一般公告

為了讓學生驗證學校所學之基本知識與技能,同時讓學生提早接觸職場,體驗中藥相關工作的環境與內容。 本學系於學生三年級暑假時安排至中醫藥相關機構或單位(中藥廠、醫院中藥局、中藥商或學校實驗室)見習,並於2012年開始規劃海外實習課程。

本學系大四學生學習歷程之分享

2023-03-03 一般公告

本學系大四學生於「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講述其學習歷程,包含校園生活、課程經驗、未來規劃等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6zP73Px_4 學弟妹可以透過學姊的經驗分享,作為自身學習規劃的參考;對於本學系有興趣的高中學生可以有更加清楚的了解!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