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系與佳格食品集團規劃產學合作,共同開發中藥材保健產品之發展潛能

擁有桂格、得意的一天、天地合補及福樂等知名品牌的佳格食品集團,研發處孫淑文副處長、行銷處楊孟娟副處長、研發處洪啟章資深經理一行三人,於113年1月23日蒞臨本校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簡稱中藥系)指導與交流。雙方就中藥研究、人才培養、製程減碳等合作議題,與老師們進行深度討論。

佳格食品集團成立於1986年,為台灣最大穀物營養品供應商,旗下品牌包括桂格、得意的一天、天地合補、福樂、多力,並代理其他品牌產品包含曼陀珠、加倍佳等,都是消費者再熟悉不過的品牌名字。超過600種以上的相關產品,且產品的家戶普及率高達86%。

會議一開始由研發處副處長介紹佳格食品集團,包括公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相關品牌產品,以及研發處最新的產品開發重點。中藥系老師也就個人的研究領域,進行相關主題介紹與討論,包括中藥記憶、運動障礙及神經損傷之保護、中草藥急慢肝損傷之保護、中藥免疫及腸道免疫調節作用、中藥材DNA基原鑑定、中藥材發酵,甚至台灣中藥典的編撰和台灣中藥廠ESG永續發展輔導等。佳格食品來賓與系上老師針對專業議題提出非常多的問題與討論,雙方互動非常熱烈。

另外,針對中藥專業人才的培育,佳格食品也以食品產業的角度提出建言,希望有更多的中藥專業人才投入健康產品的開發行列。

會後並由系主任,也是立夫中醫藥博物館副館長張文德教授,親自導覽參觀立夫中醫藥博物館。來賓對博物館內豐富的中醫藥收藏品及中醫藥知識的推廣,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佳格食品集團與中藥系研究團隊將更進一步地發展雙邊實質合作,一起攜手努力,把中藥材開發成有益於消費者健康的保健產品。